垫江局召开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4-04-15

来源:

【字号:

4月11日,垫江局组织召开了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部署会,全县各邮政、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重庆市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以快递企业全日制用工为重点,推动快递企业积极履行用工主体责任,依法与招用的快递从业人员订立劳动合同,不断扩大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提升快递从业人员队伍稳定性,力争“一年初见成效,两年进步明显,三年巩固提高”。会议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要建立完善从业人员信息台账,定期更新并报送从业人员信息,加强内部宣传,普及政策法规知识,积极推行劳动合同签订,切实保障全县快递从业人员基本劳动权益。



(图为垫江局召开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推进会)


下一步,垫江局将坚持有序推进、系统治理、协调联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建立日常沟通联系机制,适时开展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切实维护行业从业人员队伍稳定,推进行业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