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局多措并举开展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为加快推进辖区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进一步凝聚行业绿色发展共识,树立绿色消费观念,一分局结合3·15”主题宣传活动,多举措开展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宣传。

一是向快递企业发放“诚信快递·你我同行”倡议书,对快递包装规范操作、胶带使用量、快递包装回收和可循环包装的应用等方面提出倡导建议,积极引导企业应合理选用与寄递物品相适应的封装用品,降低空箱率;二是通过“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传了《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快递业绿色包装规范》等法律法规,加强消费者绿色消费观念;三是企业主动参与宣传,让快递小哥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下一步,一分局将持续开展行业生态环保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生态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技能水平,并持续督导辖区寄递企业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重庆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要点,全力推动辖区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