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局加快“客货邮”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为“快递进村”添动力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近日,六分局联合江津区交通局出台《江津区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方案》明确,开展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推进城乡交通运输“路、站、运、邮”协调发展,引导交通运输、邮政、商贸、供销等物流资源的整合一是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拓展区级客运中心“客货邮”功能,推进乡镇运输服务站建设规范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布设。二是完善运输配送体系。因地制宜开展多样化运输服务模式,逐步实现农村配送物品同网、同仓、同车、同配。三是推动资源共享互补。实施客货邮线路融合工程将三级客运线路与三级物流网络进行资源统筹鼓励规范城乡客运、公交车辆代运邮件快件

同时,区交通局还为邮政快递企业争取到了“客货邮”融合建设补贴政策,将对按要求建成的乡镇客货邮融合综合服务站、“一点多能”村级农村快递物流服务点给予财政补贴

下一步,六分局将加强与交通部门的协作,加快推动辖区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以点带面提升农村客货邮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