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05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六分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强调部署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强化实名收寄,严格查验寄件人身份信息,坚决杜绝“虚假实名”。强化收寄验视,从严判断寄递物品安全属性,对不能排除安全风险的物品一律不得收集,可疑邮件快件报相关部门。强化过机安检,经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的邮件快加要注意加盖或者粘贴收寄验视和安检标识。二是维护行业安全稳定。督促辖区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生产安全、信息安全、禁寄物品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三是严禁收寄寄往北京的“低慢小”航空器、穿越机等物品。要从严判断寄递物品安全属性,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寄递禁寄物品。




(图为六分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

下一步,六分局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联合公安、国安等部门严厉查处寄递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