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局连续五年获消费维权先进集体荣誉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通报表扬了2023年全区消费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三分局连续五年获评先进集体,一人荣获先进个人。

2023年,三分局作为涪陵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理事单位,积极与驻地各部门联系,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效。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召开快递末端服务专项整治通报会议5次,对新修订的《重庆市邮政条例》进行宣贯,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规范快递投递服务管理。组织寄递企业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宣传活动2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二是开展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严格规范快递经营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集中清理无证经营、超期经营、末端网点未备案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辖区快递市场秩序。突出城市和农村两个重点,分类采取措施,提升整体快递服务质量。三是全面强化申诉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建立月度服务质量分析制度,强化申诉与执法联动,及时调查处理涉嫌违法线索。

三分局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再接再厉,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督导寄递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