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局多举措开展“3·15”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邮政快递业服务质量,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近日,垫江局多举措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一是活动现场解惑释疑。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垫江局积极参加全县在文化广场组织的主题宣传活动。设置宣传点位1个,现场提供咨询服务50人次,发放宣传画册300余份。二是政企联动宣讲法律。开展普及《重庆市邮政条例》《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企业、进一线、进群众活动。各邮政、快递企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视频等形式,政企同向发力,增强宣传效果。三是联合检查保驾护航。活动期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检查,防范不法分子通过寄递渠道实施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消费者权益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图为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检查)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向用户普及了寄递渠道安全知识,对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垫江局将以3·15”活动为契机,围绕群众最关心的话题,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消费者营造诚信安全平稳畅通的寄递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