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局强化邮政快递业生态工作环保部署

日期:2024-03-2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129”工作思路,加快推进辖区邮政快递业绿色低碳发展,近日,一分局对《2024年重庆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进行学习研讨,并就全年生态环保工作精心部署。

一是研读细化指标,拟定年度工作计划。根据《要点》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逐条解读,对其中指标结合辖区实际进行细化讨论,初步形成了分局2024年生态环保工作计划。二是广泛宣传引导,营造绿色环保氛围。拟召开辖区邮政快递企业生态环保工作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对生态环保工作的认识,引导企业利用网点LED屏和滚动灯条等进行绿色环保理念宣传,让绿色观念落到细处。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市局工作要求,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等执法机制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中,并督促各寄递企业针对过度包装、包装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持续开展自查自纠。

一分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强化源头包装减量提质,加强绿色宣传引导,积极稳妥落实“双碳”战略,让快递包装绿色治理、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邮政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