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局联合璧山区多部门开展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3-06-09

来源:

【字号:

    近日,六分局联合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部门印发《重庆市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互联网销售各环节监管。
   《方案》明确,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寄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严密防控寄递环节安全风险,依法查处寄递企业违规寄递危险化学品行为。同时,按职责分工配合同级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完整、准确推送公示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主体作出的行政处罚信息,加强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主体和相关人员的信用惩戒,加大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培训力度。
    下一步,六分局将结合辖区实际细化专项治理工作,对寄递企业违规寄递危险化学品行为不容忍、不放过,充分发挥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