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快递行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3-06-09

来源:

【字号:

    6月3日,申通快递受邀参加“2023年渝中区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参与绿色快递联合展区,带来可循环快递包装袋、循环箱、可降解快递袋、电子面单等行业绿色环保产品。
    目前邮政快递领域大量应用了创新科技,助推行业绿色发展。申通的可降解快递材质是全生物降解快递袋,不同于早期的生物基材料,采用PLA+PBAT+淀粉等自然降解物质作为主要原材料,降解周期在6-9个月之间;可循环快递包装袋上有环保芯片,用于转运中心日常集包循环使用,最高可循环使用1000次;快递循环箱材质采用拆卸底结构,方便拆卸且回收体积小,包装整体采用热压工艺,箱体回收状态反弹小,液体不会进入材质内部,相对于旧式包装纸箱具有包装简单、强度高、可循环的优势可循环使用1000+次。
    下一步,六分局将进一步督促企业持续弘扬生态文化、践行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