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四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7

来源:

【字号:

    6月3日,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四分局联合渝中区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城管局、解放碑CBD管委会等部门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绿色发展看渝中无废低碳我先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渝中区委书记、区长黄茂军,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马强,重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向东,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国华,渝中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冉涛,渝中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毅,渝中区政府党组成员方玺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在重庆市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旁举行,单独设置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展示区域,邮政、顺丰、京东等7个品牌快递企业参与展示。现场通过播放快递绿色发展宣传视频、行业绿色环保特色产品展示、快递包装绿色回收宣讲、绿色快递知识互动问答等方式展示邮政快递业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成效,引导公众践行环保理念,积极参与邮政快递业减碳治污各项行动。
    在邮政企业展区,少年邮局的少先队员们为群众讲解演示一字、十字、井字等快递封装科学打包法,现场陈列展示免胶带箱、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等环保产品。在顺丰快递展区,现场展出5G自动驾驶无人快递车及快递无人机等科技设备,让观众现场体验快递业科技发展成果,同时开展“箱”伴计划体验活动,邀请观众对顺丰定制快递包装盒现场进行再创作及二次利用。菜鸟展示了绿色智能回收IOT设备,让观众体验仅需扫描一次快递条形码即可完成快递包装回收的流程,并赠送由快递包装回收再造而成的笔记本等纪念品。京东快递展示了“青流计划”的相关内容和循环包装箱等环保包装材料。极兔、申通和中通快递联合展示了全生物降解包装袋、可循环快递箱、可循环中转袋等绿色环保包装产品,并开展绿色快递知识互动问答活动,引导观众积极参与纸箱回收复用、减少一次性塑料包装使用等邮政快递业减碳治污行动。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并表示未来将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用邮方式,共同为保护环境助力,本次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下一步,四分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加大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扎实做好行业“双碳工作”,推动辖区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