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一分局持续深化新能源车推广运用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深化绿色治理,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工作部署,重庆局一分局加大新能源车辆推广力度,调整优化车辆能源结构,引导邮政快递企业通过租赁、购买的方式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进行收投工作。
    一是通过区县座谈会的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要求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实现“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发展,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二是争取政策支持,引导城口县邮政快递企业积极汇报工作并向城口县商务委争取了近60万元新能源补贴资金。三是深入摸排底数建立台账,开展快递燃油车和新能源车车辆使用现状等相关情况数据收集工作,辖区新能源车辆同比增长了20%,建立行业新能源车辆基础数据台账,对企业现有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状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明确推广方向。积极引导企业在更换车辆时优先选择新能源车辆,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