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市局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安排,一分局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辖区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一是下发通知再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向辖区各邮政快递企业印发《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二是召开会议再强调。联合国安、公安等部门组织召开辖区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要求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及临时寄递物品管控措施,保障寄递安全和服务。三是监督执法再出击。联合国安、公安等部门对辖区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实名收寄、收寄验视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安全管理,依法从重从快办理行政处罚案件,严厉查处企业违反“三项制度”行为。
    一分局表示,将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