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二分局开展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培训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巩固辖区快递包装治理成效,近日,重庆局二分局迅速组织开展2023年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培训。
    一是宣贯绿色发展“9218”工程。在各区县分别召开培训会,向辖区邮政快递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解读“9218”工程,督促企业落实2023年行业生态环保任务。二是开展绿色统计培训。对行业统计中涉及绿色发展指标的有关情况进行培训,指导企业正确填报行业绿色发展统计数据,据实反映行业绿色发展有关情况。三是部署2023年行业过度包装和塑料污染两项治理。向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宣贯《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遵守法律规定。
    下一步,重庆局二分局将立即落实国家局及重庆局工作部署,制定辖区2023年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方案,全面推进辖区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