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局联合江津区交通局、区商务委赴涪陵、永川考察学习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经验

日期:2023-03-23

来源:

【字号:

    近日,为推动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融合发展,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六分局联合江津区交通局、区商务委赴涪陵、永川进行考察调研,并开展交流座谈会。
    调研小组现场查看了永川物流园的建设情况,学习共配体系和物流信息化快递第三方平台以及快递智能分拨中心建设的相关经验。并在涪陵区、永川区交通局开展座谈会,座谈会就如何推进快递进村、加强节点建设,推动“交邮联运”“客货邮”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和邮政快递企业的基础条件优势,通过节点服务共享、末端线路共配、运力资源共享、试点示范引领等,积极开展交邮合作,逐步健全农村寄递物流服务体系。
    下一步,六分局将借辖区打造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区县契机,强化部门合作,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推动现代化物流体系互融畅联,不断完善三级寄递服务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