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局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引导辖区快递业市场主体诚信合法经营,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更好维护快递服务消费者合法权益,二分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明确活动时间安排、任务措施,切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二是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对快递行业法律法规、安全普法教育、诚信快递建设等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寄递渠道舆论氛围。三是分别在黔江、酉阳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组织品牌快递企业,重点围绕平安寄递建设、生态环保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了《邮政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告知并引导消费者如何依法维权与申诉,同时以案说法、以案警示等宣讲内容提醒消费者进一步增强依法安全用邮,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与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