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二分局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市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精神,重庆局二分局切实采取措施,不断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
    一是加强政策宣贯。在辖区各区县分别召开培训会,向寄递企业宣贯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相关要求,宣贯《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限制过度包装要求》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行业标准。二是减少电商快件二次包装。督促寄递企业加强协议用户管理,书面告知协议用户绿色包装要求,减少二次包装,不断提升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三是加强走访调研和监督检查。通过调研和检查,逐步摸排辖区寄递物品在寄递环节使用包装材料的基本情况,督促寄递企业遵守包装操作规范,避免过度包装。
    下一步,重庆局二分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稳步推进商品过度包装治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