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局召开会议对“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

日期:2023-03-03

来源:

【字号:

    近日,三分局组织召开了辖区“两会”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对“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辖区邮政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邮政管理局对“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相关要求,并对辖区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是保障寄递安全。要求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加强寄递渠道“扫黄打非”查堵力度,强化意识形态安全监管。二是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处理中心、营业场所消防、用电、机械操作、车辆通行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保障寄递服务。保障网络稳定运行,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要。四是落实信息安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持续夯实信息安全基础。
    下一步,三分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