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局荣获“江津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近日,江津区委、区府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六分局荣获“江津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六分局按照重庆局及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责,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推进辖区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企业内部组织保障,完善企业内部隐患风险管控,落实新聘用从业人员岗前教育培训和背景审查,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打好基础;二是严格落实寄递渠道“三项制度”,将企业“三项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监管重点内容,通过宣传教育、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着力提高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水平;三是强化部门间协作,坚持综合协调治理,在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期间,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落实寄递渠道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推动部门联合监管和属地责任管理的有效实施。
    下一步,六分局将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思维,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努力营造安全平稳畅通的寄递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