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责任重 齐心筑牢防火墙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邮政行业从业人员防火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提高工作人员消防自救能力。近日,五分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召集辖区法人企业和分拨中心共计100余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和现场演练。
    培训中,消防人员以典型火灾案例作为切入点,结合行业实际,采用理论讲解、事故分析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原因、火灾危险性、火场逃生自救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并组织参训人员分组参与逃生演练和火灭期使用实操。参训企业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生动直观,易于理解,加深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方法的掌握,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五分局将继续加大与消防、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切实增强企业对突发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和重视程度,达到“防在前,消在后”的目的,进一步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