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四分局开展快递无人车投递试点工作调研

日期:2023-03-15

来源:

【字号:

    为推进行业绿色、智慧、高质量发展,近日,重庆局四分局深入南岸区重庆工商大学走访校园菜鸟驿站,现场调研自动驾驶快递无人车“小蛮驴”末端配送工作情况,仔细了解“小蛮驴”预约下单和取件模式、充电方式和续航里程、配送能力和运营模式等情况。
    座谈会上,重庆局四分局听取了重庆驿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情况汇报和快递无人车使用情况,肯定企业关于无人车的推广方案、发展规划等。
    目前,重庆工商大学已设有3个驿站,投入2台快递无人车“小蛮驴”,率先针对校园末端配送场景实现服务闭环。用户预约投递时间及地点后,“小蛮驴”会根据订单数量自动计算出最优路线,准时将快件送达宿舍楼等,有效解决高峰期师生取件排队的问题。此外其采用AI驾驶技术和新能源,具有智能、安全、绿色的优势。目前该校快递无人车平均每天每车投递快件量约300件,最高可达到每天每车500件,便捷高效的投递服务,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截至目前,重庆工商大学快递无人车已完成7万件快递配送,累计行驶里程约5400公里,累计行驶时间约8600小时。
    重庆局四分局表示,下一步,将鼓励快递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推广无人车投递应用,推动末端配送服务创新绿色发展,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优质的寄递服务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