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

日期:2023-03-10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四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部署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行业发生的安全事故,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调各寄递企业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落细责任,认真分析研判寄递服务需求和安全稳定风险,采取有针对性工作措施,坚决维护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切实保障全国两会顺利举办。
    会议要求,一是保障寄递安全。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积极配合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采取寄递物品临时管控措施。二是做好重大隐患风险排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开展“交通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企业生产场所“四不”问题整治,严格落实“四个全覆盖、五个必须、六个严禁”要求。三是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及防控指引等要求,认真做好新阶段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是保障寄递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标准,保障网络稳定运行,着重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要。五是强化应急管理。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及时妥善应对处置事故案件、自然灾害、经营异常、负面舆情等突发事件。
    四分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行业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强化行业监管能力,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国两会顺利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