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业绿色发展被纳入涪陵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3-03-10

来源:

【字号:

    近日,涪陵区印发《重庆市涪陵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将邮政业生态绿色发展工作纳入其中。
   《方案》明确:“一是推动运输装备绿色发展。邮政快递等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时,优先采用纯电动、氢能源、天然气等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严格执行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和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国四排放标准,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更新。二是加快发展绿色物流配送。引导发展绿色物流,加快物流设施绿色化改造。推动快递包装产品实现标准化、系列化和模组化,加强快递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减少电商快件二次包装。全面推广绿色快递包装,引导电商企业、快递企业优先选购使用获得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产品。”
    下一步,三分局将结合邮政业工作实际,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不断推动行业实现低消耗、低排放的绿色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