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将邮政快递业纳入“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方案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近日,江津区印发了《江津区落实〈重庆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重点任务分工》,邮政快递业相关工作纳入重点任务分工。
   《分工》明确,一是发展清洁能源交通运输装备。邮政快递业新增或更新车辆,优先采用纯电动、氢能源等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城市公交、出租、环卫、港口和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等领域新增纯电动汽车不少于0.5万辆。 二是推行绿色仓储及配送。推动快递包装产品实现标准化、系列化和模组化,加强快递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减少电商快件二次包装。推广应用可循环的绿色包装和降解的绿色包材。 
    下一步,六分局将持续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应用,构建智能绿色运输体系,预计到2025年,江津区邮政快递业新能源汽车使用数量达到100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