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局开展寄递渠道安全工作培训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近日,为保障辖区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为“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环境,二分局联合辖区相关部门组织寄递企业开展寄递渠道安全工作培训。
    培训会一是针对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火灾防控等工作内容对企业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安全生产、寄递安全、生态环保等方面法律法规重点条款进行了培训;二是从寄递安全和国家安全的紧密联系方面向企业进行了讲解宣贯,动员行业从业人员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主动排查发现寄递安全隐患,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三是从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方面对企业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企业严把收寄关,抓实做好两会期间寄递安保和服务保障工作;四是通报了近期涉邮政快递车辆事故教训,讲解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抢道等高发违规行为带来的危害,提出了加强驾驶员教育培训、车辆隐患排查、严守交通法规等具体工作要求。本轮培训,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了辖区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下一步,二分局将深刻把握形势,积极履职尽责,深化部门协作,提升寄递安全治理水平,增强寄递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为筑牢辖区寄递渠道安全屏障提供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