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局指导区县局开展诚信和绿色快递宣传

日期:2023-03-23

来源:

【字号:

    近日,二分局指导黔江局和酉阳局利用“3.15”宣传活动契机开展诚信和绿色快递宣传。
    一是开展宣传活动。3月15日当天,黔江局和酉阳局分别组织行业志愿者到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发放邮政业消费者维权资料和行业绿色发展宣传单,并为消费者答疑解惑。二是组织企业培训。组织县内主要品牌寄递企业负责人召开培训会议,对《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进行培训,督促寄递企业诚信经营,不断扩大快递绿色包装应用规模。三是积极处理投诉。指定专人对接处理“12345”等平台转办的涉及邮政快递业消费者投诉,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二分局将指导区县局在维护快递市场秩序和促进行业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推进辖区邮政快递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