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凝心铸魂——重庆局四分局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日期:2023-03-03

来源:

【字号:

    近期,四分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多措并举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一是注入“强心剂”。联合九龙坡区、渝中区交通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宣讲暨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并向邮政、快递企业一线员工赠送消毒液、防护口罩、抗原等防疫物资,叮嘱员工继续落实好“乙类乙管”防护措施,引导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送上“大礼包”。对邮政、京东、顺丰等网点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为每个网点的快递小哥送去价值5000元的牛奶、八宝粥、消毒液等暖心慰问品,并向在参与支援上海抗疫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名快递小哥每人发放500元现金奖励。三是搭建“连心桥”。组织座谈会,开展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加强与快递员群体的沟通联系,调查了解快递员群体对沙坪坝区推动青年发展十件民生实事的诉求。四是营造“温暖家”。联合南岸区人社局、公安局针对快递员工作条件、劳动保护、工资待遇、职业培训、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等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员工代表进行座谈,督促寄递企业特别是加盟制网点及时结算员工工资,严禁拖欠、延迟支付,引导企业为员工发放“留岗红包”,让“快递小哥”度过一个暖心春节。
    下一步,四分局将继续深入推动开展“暖蜂行动”,强化部门联动,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快递从业青年服务和凝聚工作,推动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