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局部署推进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3-03-06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分局召开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会议,部署推进2023年邮政快递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辖区各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辖区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情况,讲解了行业塑料污染治理、邮件快件过度包装治理等重点工作。一是部署推进“9218”工程落地落实。指导寄递企业加大绿色供给,推广生产耗能低、末端易回收、可自然降解、再生循环利用率高的包装产品,推广应用快递包装绿色认证产品,加强协议客户管理。二是解读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等政策要求。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绿色发展制度体系,强化各环节操作规范等。三是以案释法。通报辖区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及处罚案例等,引导企业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一线员工知法守法意识和规范化操作水平。
    下一步,四分局将加大生态环保执法检查力度,加快推动快递包裹绿色转型,推动行业包装治理“禁、限、减、循、降”,不断提升行业绿色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