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出台《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日期:2023-02-24

来源:

【字号:

    近日,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涪陵区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了全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方案》明确,,“到2025年,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力争创建成为国家级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创建1个以上国家级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争取创建成为市级农村寄递物流建设示范区、建设3个示范乡镇(街道)、6个农村电商寄递物流协同发展示范村、20个邮政快递企业下乡进村示范网点,农村便民惠民寄递物流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并从完善五大体系建设,落实八项重点任务,加强四项保障措施对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方案》还细化了16个部门责任,确定了11个重点项目,形成了部门责任清单和重点项目清单,对整体建设工作进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三分局将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方案》中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