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一分局推动快递员权益保障实现四个“全覆盖”

日期:2022-08-0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快递员群体指示批示精神,重庆局一分局全面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快递小哥权益保障实现了四个“全覆盖”。
    一是推动快递基层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全覆盖”,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1500余人,参保率在较短时间内超过90%并持续巩固,做到应保尽保;二是实现9个区县快递员等灵活就业人员群体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全覆盖”,累计参加住房公积金1203人,其中以自有资金缴存207人;三是落实快递员工资保障“全覆盖”,1毛钱上调派费全面落地,对快递员罚款乱象得到遏制;四是快递小哥幸福感获得感提升“全覆盖”,推动建立快递员爱心驿站136个,符合条件的快递68名小哥职称评审均获得通过,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60人次。有力保障了快递员群体的合法权益,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重庆局一分局将持续巩固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的成果,推动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走入常态化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