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局组开展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培训会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为强化邮政快递业绿色包装治理,建立健全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体系,近日,六分局组织开展加强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培训会,辖区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组织学习《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重庆市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实施意见》等行业相关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各寄递企业切实将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是使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用品,逐步减少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和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在邮件快件处理场所推广使用循环中转袋,提升循环中转袋(箱)使用比例。二是推广使用电子运单、电子发票、电子合同,减少邮件快件二次包装。三是积极建设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点,推进包装废弃物的规范化、洁净化。
    下一步,六分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引导辖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化,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