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局与相关企业共议行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2-06-21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四分局持续加大行业绿色发展工作的推进力度,近日,又结合邮政用品用具检查工作深入开展辖区寄递行业生态环保专项检查。
    重庆市美盈森环保包装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包括快件包装箱在内的环保包装制品企业,目前为顺丰、京东等快递企业及电商企业生产提供外包装制品。四分局在对该企业开展快件包装用品检查中,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的包装原材料实验检验室和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车间。与公司相关人员就如何深化与快递企业和电商企业的合作,持续提升快件及电商商品外包装的绿色环保水平,从源头上加快快递外包装绿色化进程,节能减排,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商议,就推进寄递行业绿色化进程达成共识。
    四分局将进一步强化邮政用品用具市场监督检查工作,督促邮政用品用具生产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鼓励邮政用品用具生产企业和寄递企业及电商企业加强沟通协作,探索更多更广的合作空间,推广使用标准化、绿色化包装物,着力提升辖区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助力行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