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局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2-06-0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四分局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邀请区公安分局和区消防支队相关人员对企业就“三项制度”、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消防警示教育等内容开展培训,强化企业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全民安全意识。二是宣传动员企业参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话安全”短视频展示活动。由企业自主选材、拍摄、制作,营造浓厚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三是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宣传工作。四分局集中组织及企业自行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共43次,培训人数达806人次,观看专题片40场次,企业新制作张贴宣传标语81幅。四是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辖区企业开展场所风险隐患自查,辖区企业自查隐患148处(包括电气设备、警示标志、人车分流等方面),已落实整改145处,3处隐患督促企业将在6月中旬完成隐患整改。五是联合沙坪坝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开展邮件作业场所隐患联合检查,对邮政快递企业生产处理场所消防用电、消防设施配备、疫情防控及作业场所“四不”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检查。
    下一步,四分局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