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召开推进快递行业劳动合同专项行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切实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落实落细市邮政管理局、人力社保局《快递行业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412日,重庆局召开推进快递行业劳动合同专项行动专题培训会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劳动合同订立浅析”为题授课,通过具体案例、法律法规、防范参照等围绕常见的11个风险进行了深刻详细的讲解,阐述立场和表达观点有理有据、有法可依,内容详实针对性实用性强,引发现场与会人员深入思考。对于我们正确体会和把握劳动关系、做好劳动合同签订的前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分局一是要立足主责主业,明确工作方向深刻认识推进行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及工作要求,做到节点清、任务清、目标清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梳理从业人员劳动关系,按季度动态管理更新基础数据库,督促企业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订立劳动合同加社会险,一年初见成效,两年进步明显,三年巩固提高

会议要求,各企业勇担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深刻领会授课内容,准确把握基础数据各项指标,如实填写、上报《基础数据表》。积极履行用工主体责任,依法与从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加社会险,主动维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广电子劳动合同的使用严格落实方案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推进行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工作质量、效率和效果的全面提升。

全市8家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参会,345家快递法人企业负责人线上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