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召开全市快递业信用评定工作会扎实推进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24-03-26

来源:

【字号:

近日,重庆局组织召开2024年快递业信用评定工作会,扎实稳步推进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快递协会、区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市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等相关评定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提名决定了新一届重庆市快递业信用评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宣贯学习了《快递业信用评定委员会工作规定》《重庆市快递市场法人主体信用评定方案(试行)》,审议了《2023年重庆市快递市场法人主体信用评定方案》。

快递业信用评定工作对于促进快递企业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权益、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指出,一是新一届委员成员要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反映各方诉求,凝聚共治合力,进一步完善快递市场信用评估和考评机制,不断推进全市快递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二是要强化快递市场信用监管机制建设,强化发展引导与服务监管协调推进,强化快递市场品牌管理,实施品牌快递合规经营负激励监管行动,着力营造诚信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三是要抓好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国家标准宣贯执行,结合近期“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发挥行业自有媒体宣传平台作用,主动发出行业声音,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重庆局将认真开展快递企业信用评定工作,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加速推动快递市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