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召开国际快递企业座谈会

日期:2023-06-06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快递出海”工作,近日重庆局组织14家国际快递企业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各企业关于前期国际寄递业务相关情况,特别是跨境寄递业务情况的汇报,以及2023年业务发展计划。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重庆“快递出海”,一是培育本土品牌,重点培育一批“快递出海”企业或线路,更好满足重庆产品国际寄递需求,为客户提供多样化服务,增强竞争实力;二是加大企业合作,整合资源,增强仓储集货,提升航空、铁路及末端等配送服务能力;三是加强网络布局,探索铁海联运模式,进一步加强陆海新通道等国际干线运输能力建设,持续加强中欧班列(渝新欧)寄递服务能力,实施多元化出海策略。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积极与本土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等平台合作,共同推进“快递出海”工作。
    下一步,重庆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快递出海”工程,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与快递融合发展,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