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06-07

来源:

【字号:

    6月2日,重庆局召开了全市邮政快递业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落实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重庆局主要领导传达学习了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行业科技发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科技创新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全市邮政快递业科技创新水平。一是明确发展定位。基于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多种国家战略叠加,深入推动创新发展。二是明确创新驱动。充分发挥重庆邮电大学国家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作用,持续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定期组织开展重庆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等,通过奖励、补贴、表彰、宣传等多种方式,加速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步伐。三是明确示范引领。加强与企业总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总部企业支持,谋划和力争企业科研项目在重庆先行先试。加强企业间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积极推广科技成果应用,持续推动邮政快递业“服务品质化、运营高效化、产业协同化、运输绿色化”的发展方向,并择优选择有条件的区县试点示范或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