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和普遍服务监管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3月7日,重庆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和普遍服务监管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重庆局分管负责人出席并讲话,机关各处室、各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场监管处和普遍服务处分别宣贯了2023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就2023年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夏同志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系统全行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落实“优化农村快递服务,提高‘村村通邮’周投递频次,巩固‘村村通快递’成果;深化邮政快递‘两进一出’工程,推动‘交邮快’融合发展。二是强化监管,服务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狠抓管理源头,狠抓重点问题,深化“互联网+”监管,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强化实绩,狠抓措施。围绕落实“1396" 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确立发展目标、制定工作计划、拿出措施政策,明确时间人员,做到稳步前行、有效推进。四是强化协同,统筹推进。要强化政企沟通,建立健全责任制,构建全系统、全行业、各企业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督导,抓出实效。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好工作督导指导,做到月度跟踪、季度小结、半年度评估、全年展效能。
    下一步,重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重庆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