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批示肯定全市邮政快递业发展成效

日期:2022-08-02

来源:

【字号:

    近日,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对重庆局呈报的《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肯定:“成绩可嘉!望继续努力,着眼于重庆发展大局,与支柱产业、民生保障、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上半年,重庆局高效统筹安全和发展,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一是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作为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监督指导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按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全系统全行业实现“零感染、零确诊”。二是准确把握“经济要稳住”。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两进一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行业绿色转型等各项工作,行业总体呈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三是坚决做到“发展要安全”。持续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制度落实、隐患排查、联合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总部责任,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下一步,重庆局将继续按照国家邮政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全力抓好行业疫情防控,纵深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抓好各项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