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召开全市邮政管理半年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8-05

来源:

【字号:

    8月5日下午,重庆局组织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暨2022年全市邮政管理系统半年工作视频会议。各分局、机关各处室、各区县局全体干部以及市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暨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下半年重点任务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面筑牢疫情防线。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二是巩固提升行业发展态势。落实落细《加快重庆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扎实做好“两进一出”工程、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行业绿色转型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行业保通保畅。继续发挥由八个市级部门组成的邮政快递保障专班作用,进一步完善应急保供梯队和预备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全力确保各项保畅通政策落地实施。四是确保行业和谐稳定。持续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寄递安保任务和服务保障。五是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区(县)级邮政管理机构组建工作,持续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强部门联动,推动地方政府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六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深抓实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立健全行业党建工作体制,结合实际组建行业党委,持续完善快递行业群团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