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工作宣贯会

日期:2022-08-0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有关部署,近日,重庆局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业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工作宣贯会,重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寄递企业重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方案制定背景、‘四查四治’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四个方面对《重庆市邮政快递业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尽职履职,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监管重点,切实抓好自查整改措施落实。
    针对大检查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系统全行业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兜牢安全底线。二是行动上要扎实落实。安全监管要抓实,强化重点治理,综合运用各项监管执法措施,有效整治问题隐患;主体责任要落实,全面深入搞自查,紧盯短板漏洞,加大排查整治,聚焦重点抓好整改。三是执法上要从严有效。要强化组织推进,提高监管效能,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落实“四查四治”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
    下一步,重庆局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国家局和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基础,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