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订《加快重庆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07

来源:

【字号:

    近日,国家邮政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加快重庆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推进重庆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邮政快递业服务重庆生产生活、促进消费升级、畅通经济循环作用。
    《合作协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邮政快递“进村进厂出海”为重要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优化网络布局、提升基础能力、促进产业协同、深化区域联动、增强内生动能、拓展外向空间,充分发挥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为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建设邮政强国作出贡献。
    《合作协议》提出,双方将在做好规划衔接实施,打造西南地区快递业发展高地,加快推进“进村”工程,加快推进“进厂”工程,加快推进“出海”工程,推进邮政快递业冷链运输体系建设,推进重庆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环保和文化工作,加强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明确按照“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发展思路,到2025年,基本建成普惠城乡、联通区域、辐射国际、高效衔接的寄递基础网络,基本形成支撑生产、惠及民生、保护生态的服务体系。产业辐射和带动效应不断增强,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显著增强,在全国邮政快递业发展格局中地位与贡献更加凸显。
    重庆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新征程中勇挑畅通重担,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更好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现代化邮政强国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