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局受邀参加“智汇经济圈”活动,行业发展受市政协副主席肯定

日期:2022-06-22

来源:

【字号:

    6月21日,重庆市政协经济委和市商务委联合召开“智汇经济圈”第二期活动,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向东同志受邀参加。活动现场,周向东委员并围绕“推动国际邮件业务发展,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进行发言。重庆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家玲对行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向东表示,重庆局积极推进快递“出海”。一是中欧班列(渝新欧)运邮件稳中有进。中欧班列(渝新欧)运邮出口现已形成常态化,频次增至每周两次。同时开展回程再测试取得新突破,由于成绩显著,该项目组获评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二是创新完成中欧班列(渝新欧)运快件测试。引导国际许可企业顺利完成以一般贸易、跨境电商和商业快件等三种不同方式通关测试。
    下一步,重庆局将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与重庆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与口岸物流、海关、交通等部门协作协同机制,更好助力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