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正式启动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业务

日期:2022-03-31

来源:

【字号:

    3月29日,重庆局将首批参加工伤保险的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名单上报至市社保局,标志着重庆正式启动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业务。
    为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实现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可优先参加工伤保险,重庆局多举并措,有效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一是发文部署。联合市社保局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对参保范围、参保对象、参保要求及享受待遇等方面进行明确,为推进全市快递员工伤保险办理工作落地提供政策支持。二是摸底调查。安排专人负责摸底全市快递从业人员参保情况,仔细梳理汇总符合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员工详细信息,制作台账报送市社保局征缴中心备案。三是跟踪落实。保持与市社保局相关处室的日常对接,详细了解办理流程、资格审核等方面内容,并指导企业按要求填报参保信息和提供有关资料,及时协调解决参保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重庆局表示,下一步将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争取尽早实现快递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邮政管理局